凤羽

【皓月泊舟】意外(上)《珍贵》番外

  我今年大四,按理该去实习了,可是学校安排的实习公司我不想去,就回家窝着了。我表姐看不过眼我一天到晚无所事事的,就叫我去给她当助手。我表姐现在是在一个剧组里当化妆师。那个剧组拍的是一部网剧,叫《陈情令》。我上网搜了一下,发现居然是耽美小说改编的……现在的剧拍摄尺度还挺大?不过这部剧的演员好像都不是什么大咖,就演男主角的那两个男演员是我听说过的。但是无所谓,反正在家呆着也是呆着。

      进了组我才发现当化妆师好累啊!一整天都没个休息的,当助理更是体力活,还好在组里还能看看帅哥,多少是个安慰……耽改剧男角色多,剧组里男演员也多,都是高又帅。不过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演宋岚的李泊文。这位李先生……我感觉真是能让我记一辈子。先不说后来发生的那件事,就说刚进组时,我小小一化妆师助理——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会笑着喊我名字和我打招呼我就彻底服了。我们班的辅导员带了我们四年了,有时还会叫错我名字。

  在剧组里呆了没多久我就发现李泊文先生人缘极好,和谁都聊得来。而且他懂的多,技能满点,很会玩,大家有节目都喜欢喊他一起。收工早的时候经常听到他组队组里的演员去哪哪的。听人说李泊文滑板、跑酷都玩得溜,他们怎么玩的我没见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我倒是知道他会调酒。因为我亲眼见过他给王皓轩调酒。

  说到王皓轩,其实在那件事发生之前,我就觉得李泊文和王皓轩之间有点不同寻常。王皓轩不爱说话,一群人里最安静的就是他,但他倒是肯和李泊文呆一块儿。李泊文去哪都会拉上他,吃饭也好玩也好都带着他,他也去,就是很少跟人搭话。最开始我根本没多想,就觉得他们关系好。直到那天我在音乐餐吧撞见他们,才觉得他俩关系真的不一般。

  当时我和朋友坐在三楼靠栏杆的位置,刚好能看清二楼的吧台和一楼的露天咖啡区。所以李泊文和王皓轩并肩从一楼楼梯上来时,我一下就看到他们了。当时店里人不多,他俩又太抢眼,我第一眼就认出他们来。

  王皓轩半低着头,似乎情绪不高,拖着步子。李泊文抬手搂住他的肩,低头和他说了什么。王皓轩摇了摇头,没说话。这个餐吧是敞开式的,应该是考虑到了二楼驻唱歌手演出时,三楼客人的观看问题,所以二三楼隔得不是很高,我看他俩看得很清楚。但李泊文说话声音应该很轻,完全听不到他说什么。

  李泊文揽着王皓轩坐到了卡座沙发上,王皓轩坐在里侧,被他挡住大半,看不太清了。我只能看见李泊文搂着他,靠得很近地低头看他,似乎在劝哄着什么。

  这时候服务生过来倒水、递菜单。李泊文拍了拍王皓轩的肩,也没松开搂着他的手,单手翻了翻菜单本,摆在王皓轩面前给他看,应该是问他要点什么。

  点完单,服务生走了。李泊文拿起桌上的柠檬水递给王皓轩,王皓轩没接,李泊文自己喝了一口,把杯子放回桌上,又侧头去看王皓轩。

  凝视王皓轩好一会儿,李泊文又贴过去,头碰头地和他说了什么。王皓轩再次摇了摇头,脑袋垂着,还是没精神的样子。李泊文用手勾了一下王皓轩的下巴。

  大概是发现王皓轩还是不太开心,李泊文有些心神不定地四处望了望。视线落在吧台上看了一会,李泊文低头贴着王皓轩耳朵说了什么,然后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走向吧台。王皓轩终于抬起头来,眼神追着李泊文看。

  李泊文和站在吧台里面的调酒师说了什么。调酒师似乎有点惊讶,回了几句话。李泊文冲着王皓轩的方向示意。调酒师回头看了看王皓轩,又和李泊文说了什么,然后点点头,似乎答应了什么。

  李泊文走回卡座,弯腰把王皓轩拉起来,搂着他说了句什么,把他带到吧台边,示意他坐在高脚凳上。看他坐好,李泊文进了吧台,手撑在吧柜上,弯腰靠近王皓轩,笑着对他说了什么。

  我一开始不知道李泊文要干嘛,看到这里猜想他应该是要调酒逗人开心吧。

  调酒师挺好说话的,看到李泊文打量吧台设备,还比划着告诉他东西在哪。

  李泊文将一个高杯摆在王皓轩面前,往里面放了两块老冰,又拿出一个金色shake壶和量杯,动作娴熟地往shake壶里依次加酒和辅料,最后放摇冰,轻拍shake壶扣好,然后开始花式rolling。李泊文动作花哨帅气,眼睛却一直盯着王皓轩。

  王皓轩坐的位置侧对着我,我刚好能望到他眼睛圆圆的,看着李泊文摇酒的动作一眨不眨的。

  最后李泊文反复拉酒六次,将酒液顺着吧匙倒入高杯中,又给它加了颗红樱桃,一杯黄色的鸡尾酒就调好了。

  李泊文把酒杯推到王皓轩的手边,比了个请用的手势。王皓轩低头看了看那杯可爱的酒,终于笑了起来。

  看到王皓轩翘起的嘴角和弯弯的眼,李泊文不由也笑了起来,他贴过去,低头在王皓轩耳边说了什么,王皓轩笑着端起酒杯,抿了一口,说了句什么。然后李泊文似乎把手搭在他肩上捏了一把,回头对调酒师说了什么,应该是道谢吧,然后拉着王皓轩回卡座了。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