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羽

【皓月泊舟】珍贵(2)

        现实向,从李泊文和王皓轩《陈情令》开机认识写起。

——————————

        拍戏挺累人的,早上五点左右就要到片场化妆。他们最先拍的是义城篇,从宋岚到了义城,找到薛洋质问他留在晓星尘身边的目的开始。义城组几人化好妆,去换戏服。李泊文先一步出来,对着镜子理衣褶。旁边工作人员直说:“帅啊!泊文老师太帅了啊!”李泊文笑起来:“又来打趣我,哎,你说我这造型怎么……”话未说完,他看着镜中的某处,顿住了。工作人员疑惑地顺着李泊文的视线看去,忍不住发出小小的惊呼:“薛洋!”

  原来是王皓轩从房间走出来。他穿着一身束袖束腰的黑色锦衣,少年般的身形纤细但有力,剑眉斜飞,眼睛熠熠生辉,正是书中所写如春风拂柳的俊俏可爱少年郎。李泊文看着他,不禁心生喜爱,他之前试戏,第一次试的是薛洋,剧组里大部分的演员第一次试的也都是薛洋,但是他是真的觉得他自己也好,别人也好,都不像眼前人这般仿若为角色而生。

  王皓轩的视线和李泊文的在镜中交汇,下意识地冲他粲然一笑,朝他走过去。

  李泊文把人拉过来在镜子前面并排站着,看着镜中身量高挑、梳着高髻的自己和一身薛洋装扮的王皓轩,有种奇特的穿越感。他笑起来:“薛洋,初次见面。”

  镜子中的少年如同书里一般,也很爱笑,这回笑得漂亮的眼睛都弯了:“臭道士。”声音软软的,骂人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一点都不让人讨厌。

  “嘿,怎么骂起哥哥来了!小朋友要有礼貌,叫道长。”

  “你这个道长第一次见面就拿拂尘抽人,不是好人。该骂。”小朋友熟起来了之后,和最初腼腆的样子完全不同,还挺伶牙俐齿。

  “不乖的小朋友就该教育。”

  “那也不能动手。”小模样还挺理直气壮。

     “好,你说的都对。”李泊文决定让着点小朋友,他的视线在王皓轩身上流连一番,伸手轻轻地拉了拉他额角那根龙虾须似的刘海,“你这两根须须挺好看的啊。我刚还跟他们说怎么我的造型就没刘海呢。”

  “你是端方雅正的道士嘛,留两条须不梳好,怪不正经的。”

  “怎么就不正经了还?我想捏着玩啊。”

  “那我借你捏呗。”

  李泊文顺手用手指绕着那条长长的刘海转了两圈,笑说:“行,还挺大方。”

  开拍前两人言笑晏晏,等正式开拍了,气氛就凝重起来。

  陈情令的义城篇是原著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却也是一场让人难以释然的悲剧。

  一开拍就要表现宋岚挚友近在眼前却情怯,渴望却不敢靠近的矛盾与随后见到不共戴天的仇敌隐藏身份潜伏在挚友身边,一派和谐情状的震惊,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李泊文表现的状态却极好。

  而王皓轩,更是把薛洋那种沉醉于美梦之中,却骤然被人惊醒的恼怒、怨恨和少许不易被人察觉的惊慌害怕表现得淋漓尽致。

评论(10)

热度(109)